橘丞cc

保平安

禁止上升。

禁止嘴小孩。

作者:橘丞cc。🍊

有私设。


俩人还是照常上学,张极也是照常的在药店等着张泽禹,两人的关系也是不好不坏,直到这一天改变了俩人。


到了中午张泽禹找好位置坐下来吃饭,吃一半就听到了身后嘈杂的声音,以及身上多了一抹温度,回头一看就看到一个小姑娘,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看着自己。


原来刚才那个小姑娘不小心被绊倒了,油渍不小心撒在自己的衣服上,但是不多,那个女孩子一直在道歉。


张极也看到了过来询问情况。


张泽禹看着对方是女孩子也没说什么,摇了摇头说了声没事就走了。


放学回家后张泽禹把校服脱下来学着妈妈的样子洗,洗了好久,他总是感觉自己洗不干净。

她拿出手机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我衣服上撒上油渍了洗不掉怎么办。”


电话那头的妈妈说话依旧是那样温柔“宝宝,你用牙膏刷。”


“刷过了,刷了好久。”


“那你晾上吧,干了之后就好了。”张泽禹听完妈妈的话,把衣服拧了拧就晾上了,这是他第一次洗油污,总感觉没有妈妈洗的干净。


妈妈那边也是说了两句就挂了,张泽禹从行李箱里拿出了临走时妈妈给自己放的枕头。


他到了重庆之后是自己买的枕头,一直没舍得枕,因为怕脏了洗完就没有家的味道了。


其实他也不知道什么是家里的味道,即使他用的各个东西都和家里的牌子是一样的,可他还是感觉,不太一样。


在远方的小孩总是很想家,还记得离开家的前一天晚上,张泽禹在家中和父母吃完饭,那天的晚饭吃的格外的长,印象中每次离开父母都是白天。


可能那晚张泽禹是真的很后悔离开,没头没尾的说了句“如果天一直不会亮该多好。”


但即使是没头没尾的话张泽禹的爸爸妈妈也听懂了,因为每次的飞机票火车票都是白天,可是谁都不能说什么,为了给张泽禹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第二天在机场的时候爸爸带着他去买零食,妈妈没敢去送他,怕他还没走自己就泪流满面,虽然已经分别过很多次可他还是不习惯。


卖零食的阿姨看到张泽禹在哭,递给张泽禹爸爸一张纸巾说你家小孩在哭。


张泽禹爸爸道了谢接过纸巾,递给张泽禹,拍了拍他的肩膀。


拉回现实,张泽禹忽然很想出去转转,他也的确是这么做了,穿上了外套就出去了。


去了距离家附近不远的嘉陵江,远远的就看到江边站着一个人,看这样子,好像张极?


走进一看张泽禹看的没错就是张极,张极看到张泽禹,还热情的招手“张泽禹过来玩啊。”



“小宝,不怕,以后有我。”


城市里闪烁着霓虹灯,两个少年坐在江边,嘉陵江的晚风在今夜变得格外温柔,少年对着江里的鱼发誓,要一起去看更大的海。


“张泽禹,以后我们去看海好不好。”

“好啊,我们一定要去更大的海域看更大的世界!!”


“你怎么想起来来这里玩,不做功课么。”


张泽禹看着张极的眼睛出了神,张极也没有躲避就这么让他看着,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三分钟过去了,张泽禹回过神。


“张极,我想家了。”


夜晚是人们最容易感性的时候,张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忽然想问张泽禹为什么来重庆。


事实他也是这么做的,之前张泽禹说是因为家庭不得不来,可是这么长时间了也没有见过他的爸爸妈妈,一定不会是因为家庭原因。


“小宝,你为什么来重庆。”


张泽禹愣了一下“因为害怕”


这个回答倒是给张极说懵了“怕什么。”


“我在以前的学校人缘也不是很好,我不知道为什么,即使我对他们很好,在他们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也会很积极的帮助,但是他们对我就是有一股莫名的恶意。”


“上学的时候书桌里会出现虫子,有时候是死的,死的时候还好,只是心里有些发怵,但是有的时候是活的不注意的时候伸手去碰到,虫子爬在手上还是会忍不住叫出来,但是只要我叫了他们就会更加的变本加厉。”


“泼墨水,撒粉笔灰,书桌里有虫子,死蟑螂,死老鼠,恐吓信这都是常事了。”


“我不是没试过转学,我转过三次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跟盯上我了一样,我只要一转学就可以碰到他们,然后没办法才来外地,但是为什么是重庆,应该是离家远,怕在遇到他们吧。”


这是张泽禹第一次说出自己的经历,不知道为什么他对张极总是很放心,大概是因为这是他来到重庆后唯一一个用普通话跟他交流的人?

又或者是他们同样来自于很远的地方,父母不在身边。


再或者是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张极都会很照顾张泽禹,就连张泽禹自己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这也是张极第一次听张泽禹说他以前的故事,说的时候总感觉自己的心像是被揪住了一样,尤其是他说的时候那种轻描淡写的语气,张极想说的话在嘴边说不出来。


最后的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小宝,不怕,以后有我呢。”然后抱了抱张泽禹。


在此刻两个活在现实中的男高中生,为彼此建造了一个小小的乌托邦,维护着两人仅有的那一点点希望。


事实证明了张极不仅仅是那么说也是那么做的。


张泽禹在学校经常被人欺负,因为听不懂重庆话所以在学校很少说话,因为是外地来的插班生所以被排挤,可是每次当他被欺负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人——张极。


张极每次都像是及时雨一样,每次他一出事他准会到场替张泽禹解围,张极变成了张泽禹在重庆的唯一一个好朋友,慢慢的也没人来欺负张泽禹了。


从那天以后俩人的关系越来越融洽,张极会带着张泽禹去重庆各个好玩的地方。


会陪着张泽禹放孔明灯,而张泽禹也会教他他不会的数学题,在他走神的时候告诉他集中注意力。


两人也会很幼稚的比身高,可是每次小宝都是没有张极高,这让小宝很气,但是也不得不接受。


而张极呢,每次都会摸摸小宝的头说“没关系的,我们小宝会长高的。”


因为小宝不认路,两人晚上放学一起走,上学张极也总是在那个他们初识的药店附近等他。

张极常说要带张泽禹玩遍整个重庆,他也是这么做的,每天带着张泽禹去各种好玩的地方,但是他们两个不约而同的喜欢江边。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