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丞cc

宝平安

禁止嘴小孩!

禁止上升。

作者:橘丞cc。🥛

新手文,接受指点。


“我呢,没什么愿望,只希望我们小宝心想事成。”

“笨蛋,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这是他来到重庆的第一年,0203号张极生日。

张泽禹知道之后非要带他去一个地方还不告诉他神神秘秘的,到了地方才发现是一个许愿墙,墙上是大家的心愿还有被锁上的锁,这里是张泽禹找了好久的地方,听说这里特别灵。

张泽禹也买了两个“快快,极宝,听说这里可灵了。”极宝是两人之间的昵称,比如张极叫张泽禹小宝,张泽禹就叫张极极宝,一来二去俩人也习惯了。

张泽禹写完后就神神秘秘的挂上了也没让张极看。

而张泽禹却悄咪咪的看了张极写的生日愿望“祝我们小宝心想事成。”

然后从衣兜里掏出了一张照片和刚买的双面胶,照片是当初两人初识的时候张极拍的张泽禹,夕阳照在张泽禹脸上,配上张泽禹的眼神,怎么看怎么好看。

“你生日干嘛要写我啊,怎么不写自己呢。”张泽禹在旁边偷偷的看,但是最后没忍住说了一句。

张极也不恼,转身摸了摸张泽禹的头

“当然了,听说在生日这天许的愿望最灵了,我呢,没什么愿望,只希望我们小宝心想事成。”

“笨蛋,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啊。”张泽禹看着张极笑道。

“什么啊,明明是你炸我说的,这个不能算这个不能算。”

两人打打闹闹的离开了,张极也就忘记看张泽禹的愿望了。

离开时看到门口有一个大储物柜,上面刻着年份月份,一询问才知道,每个月月底这里都会清理一次,把所有客人的愿望放在这里,往后想找也方便。

俩人还在打趣,什么情况下会回来找愿望。

明明两人的关系就这么维持下去就是最好的,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张泽禹忽然发现自己对张极的的感情变了质,变得不一样了,当这段关系变质,不管怎么看对方,眼神中都会带点不一样的情绪。


“张极,你就没有一点喜欢过我吗。”

张泽禹对张极就是这样的感觉,他看他的眼神算不上清白,班级中慢慢的有人开始传两人的关系,虽然不是真的但是张泽禹心里还是会暗暗开心,可是看着张极每次都会上前阻拦,心里总归是有些不好受的。

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从俩人初识的时候张泽禹问张极五块钱包多久,还是俩人在江边张极说的那句“宝不怕以后有我。”还是张极生日那天说的“祝小宝心想事成”但是这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张泽禹真的喜欢张极了。

四月三十号下午放学,这天是张泽禹的生日两人照常一起出校门回家,路上也一直在讨论该怎么给他过生日,但是张泽禹忽然拉住了张极,很严肃的跟张极说

“极宝,我……”但是说到一半的时候有没有勇气把喜欢你三个字说出来,因为他就他这么一个朋友,他怕说完她会觉得自己txl很恶心,他会远离自己。

反倒是张极还很关心的问张泽禹怎么了,张泽禹看着眼前的少年,终于鼓起了勇气,深吸了一口气,闭着眼睛说“张极!我喜欢你!”

话刚说完,整个世界像是被暂停了一样,街道上的车鸣声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都停止了,那双握着张泽禹胳膊的手也在慢慢的松开。

张极没有拒绝,但是也没有同意,只是很震惊的看着张泽禹“小宝?你在开玩笑吗?”时间过了许久,张极也只是憋出来了一句你在开玩笑吗。

果然,张泽禹在心中不免有些酸涩,你看吧,张泽禹,你唯一的朋友,干嘛非要说出来,你把一切都搞砸了。

渐渐的张泽禹的眼眶红了,张极伸手轻轻的给张泽禹擦拭掉下来的眼泪“宝,不哭。”

张泽禹不解的看着眼前的少年,明明还是会很温柔的告诉自己不哭,明明做什么都那么温柔,明明我感觉他也喜欢我的啊。

也对,都是我感觉的,张泽禹看着张极的眼睛想那晚俩人在江边的时候张泽禹看着张极一样的眼神问“张极,你有没有喜欢过我。”

一瞬间安静了下来,两人都没有说话,这时候张极的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寂静。

张泽禹慢慢的拉下了那个握在自己手上的手。

“张极,我回家了。”

没有人知道,张泽禹说的家是哪个家,也没有人知道这是两人分别分别五年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张极接到的电话说家里生意原因,要搬去国外,今晚就走,叫他快点回家,他也来不及想什么,回到家后就开始收拾。

在收拾的时候脑袋中还一直想着张泽禹下午的样子,说不喜欢是假的,但是张极不敢相信他喜欢男孩子,也不敢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张泽禹。

没过多久张极收拾好跟着父母一起下楼坐上了去往机场的车,在车上张极的脑袋一直是混乱了,上了飞机把手机关机,再次开机的时候张极人已经在法国了,张极手机一共有5个未接电话。

等再次回拨的时候回应张极的是忙音,发消息给张泽禹发现自己被拉黑了,给同学发消息,同学说张泽禹跟张极同一天离开的,他真的回家了,因为关系一般没有人有他的联系方式。

就这样,两人断了联系,五年里张极一直尝试用各种方法找到张泽禹,可最终都无济于事,没人知道那晚张泽禹打的电话不止五个,发的消息也不知道有多少条,知道的是那天许久没下雪的山城下了一场很大的雪,张泽禹离开了让他充满期待和失望的山城。

张泽禹看着手机里发的消息不知道多少条,可是一条都没有回复,张泽禹回想以前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张泽禹跟张极坦白为什么来到重庆上学,张极那时候的回复张泽禹大概是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张泽禹,不怕,以后有我呢”

可是,他为什么离开自己了呢?第二天去学校也没有他的消息,都说他转学了,好像所有人都知道只有他不知道。

果然,没人会喜欢这样的小宝,就连自己都不喜欢自己,怎么可能会有人喜欢。

再见了张极,再见了重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