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丞cc

宝平安

禁止上升!!

禁止嘴小孩!

作者:橘丞cc。👀

新手文,慎入。


张极合上日记本躺在床上,一夜未眠,五年间张极没有掉过一滴眼泪,今天看完张泽禹的日记本才发现自己竟然错过了这么多事情。

张极不敢想当时他走的时候张泽禹感觉到被抛弃是怎样的感受,也不敢想张泽禹父母出车祸时走了是怎样绝望,更不敢想最后他都没有等到想等的人那种绝望。

五年没有落过泪的张极坐在沙发上抱着日记本哭着一遍又一遍的对张泽禹说对不起,一遍又一遍的道歉。

可是这又有什么用呢,他也听不到,那些日子也是他自己熬过来的。

一夜未眠,张极的沙发旁满是烟头,屋子中也是烟雾缭绕的,张极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收拾了一下就按照左航给的地址去看张泽禹。

七月份刚下过雨的天气阴沉沉的,张极站在张泽禹的碑前看着墓碑上的照片,是初识时张极给张泽禹拍的那张照片。

张极把落在张泽禹墓碑上的树叶扫开,然后单膝跪在墓碑前,俯身亲吻了一下照片。

站起来后脸庞划过一滴泪“张泽禹,对不起我来晚了。”

“五年前的那个问题,我现在回答你,我爱你,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我依旧爱你。”

张极又陪张泽禹聊了一会,大概就是这五年来他在法国的日子,一阵风吹过一片树叶落在了张极手上。

“是你吧,小宝。”张极轻笑了一下什么都没说离开了。

离开后他去往了之前俩人一起去的许愿墙,按照日期一个一个的找,终于找到了张泽禹。

“希望可以和张极一起平平安安的长大。”

“希望活到张极回来。”

无论是五年前还是五年后,他的愿望总是有自己。

可不管是五年前还是五年后关于张极的愿望都没有实现过。

张极把这两个愿望带回家放在箱子里好好的保存,再次翻出日记本,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看到了尾页上的一段话。

“山城永远有少年在肆意奔跑。

嘉陵江的晚风也总在吹。

变得只有我们。

五年未见,你大概永远也不会知道。

我最大的遗愿是和你一起看海。”

……………………

张极去看了他们从前最想去看的海,带着张泽禹的照片。

“张泽禹,你没能完成的遗愿我帮你完成。”

张极望着大海久久不能回神,但是不远处一对新婚的夫妇引起了张极的注意。

“老婆,新婚快乐!”

“新婚快乐!老公。”

评论(9)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