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丞cc

宝平安

禁止嘴小孩!

禁止上升。

作者:橘丞cc。🥛

新手文,接受指点。

有私设,不是特别懂医学,别骂我。


张泽禹一直盯着门口,左航都看不下去了“这都几点了,张极应该不能来了吧。”


“再等等再等等。”


可是等到最后等来的不是张极来的消息,而是张泽禹再一次晕倒。


左航打了120把人送到医院,送到医院人醒了。


“我还活着呢啊。”醒来后张泽禹感觉自己身上疼痛减小了,笑着对左航说“左航,你看我是不是没事了啊。”但是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这是人在濒死阶段,身体各项器官与病魔的最后一战。


左航站在旁边抹了抹眼泪走了出来“张泽禹,今天你生日,许个愿吧,生日愿望最灵了。”

张泽禹躺在病床上想了想“祝张极心想事成,岁岁平安,长命百岁。”


“怎么到这个时候许愿还是张极啊。”


“我呢,没什么愿望了,只希望张极平平安安。”


张泽禹忽然想起来之前张极生日时许的愿望,那就拜托我这次一定要心想事成。


俩人围绕着张极聊了一会,张泽禹拿出日记本,写下最后一篇日记,然后走了


………………


张泽禹一页一页的翻着自己从高中就开始写的日记本,回忆也涌入脑海中,就像走马灯一样一幕一幕的在他的脑海中上演。


想到两人初识的第二天他的那句“笨不笨跟我走”


想起一起学习时张极看到张极题做错了会疑惑的大声喊啊?


想到那天两人吹着晚风看着嘉陵江张极说要保护自己。


想到两人约定一起去看海。


想到这里张泽禹跟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在日记本上写了几段话,紧接着就没有然后了。


张泽禹到最后也没等来张极,没有亲耳听到张极对自己说爱,没有遵守俩人的约定一起去看海。


对不起张极,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的。

张泽禹停留在23岁。


因为张泽禹父母在前几年都因故去世了,所以张泽禹的后事是左航帮忙置办的,瞒着张极。


两个月后高中的某一个同学组织了同学聚会,谁都没有联系到张泽禹,这时不知是谁说了句“问问左航吧,我看他俩还有联系。”


忽然被cue到的左航只能苦笑的说“张泽禹在家陪老婆呢。”


一群人打趣,地点选在了酒吧,几个人聊天喝酒,只有张极和左航坐在一边,左航的酒喝了一杯接一杯,张极走了过去。


“好久不见啊左航。”听到声音的左航抬头看了一眼,看到是张极笑了一下“嗯,好久不见。”


“张泽禹婚礼那天,你们有人录视频了吗。”


左航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而是轻声的反问他“你哪天怎么没来,等了你挺长时间的。”


张极直接愣住了“等我?随份子吗。”


“随个p份子,婚都没结还随份子。”左航看着张极这时候还在开玩笑气不打一处来。


张极嘴角的弧度逐渐消失也跟着严肃了“张泽禹怎么了?”


直觉告诉他这不对劲,左航喝了一口酒没搭理他,张极又压着脾气问了一遍“说话啊,张泽禹怎么了。”


“他去世了。”左航的语气还是没变,但这轻飘飘的一句属实是把张极压到了,身边嘈杂的环境与此刻的他们形成了对比。


张极脑海中永远都是以笑脸对人的张泽禹去世了,这叫他怎么也不敢相信“怎么可能?”


“先天性心脏病,原本医生说只能活三年,可是他靠着意志活了五年,五年啊,我都不敢想象他这五年得多难熬。”


左航越说越激动,最后直接把被子摔在桌子上好在没碎,身边的人都朝着这边看了过来,左航也不想待下去了起身就走了,张极也跟着走了出去。


留下一群人在包房里不知所措的看着门口。

张极也跟了出去,利用了腿长的优质走到了左航前面。


“左航,到底怎么回事,张泽禹真的去世了?”


左航也没时间跟他废话,他本意没想把这些告诉他,想一直瞒下去的,但是酒喝得太多了,加上他的态度让他一股脑全说出来。


现在看这样子不告诉他估计他也不会就这么善罢甘休,索性带他去了家里,把张泽禹的遗物交给了他,又带他去了张泽禹的墓地。


“张泽禹真的去世了,在他生日那天。”左航和张极坐在江边,像哪日两人坐在江边一样,只不过身边的人不是张泽禹。


“他那天不是结婚吗?”


“没结婚,他没对象,他等了你五年,他想着是如果你来了就跟你讲清楚好好过完最后一段时间,如果你没来,就骗你一辈子。”


“也怪我,今天嘴欠一时没过脑全说了。”


张极还是什么话都没说,而是看着嘉陵江“他走的时候跟你说什么了没。”


“那天我让他许个愿,他许的愿望我这辈子都不会忘‘祝张极心想事成岁岁平安长命百岁。’”

………………

回到家后,张极翻看张泽禹的遗物,大多都是一些俩人上学时出去买的小玩意,如果不是今天看到大概张极永远也记不起来自己买过这样的小玩意。

箱子最中间是一个笔记本,张极翻开笔记本,边翻边哭。

20年4月30日。

今年跟张极表明心意了,可是他没有表态,我后悔了,给他发了好多条消息,打了好多电话都没有收到回复也没有接,干嘛要表明心意啊,真的烦死了,唯一一个朋友也没了。

20年5月02日。

他转学了,所有人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

20年5月13日。

我回到哈尔滨了,还好要高考了,要不然真的不直到该怎么面对那群人,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会莫名的心慌心悸。

……

--年-月-日

我考上大学了,但是也很不幸查出患有心脏病,医生说只能活三年,三年,张极会回来吗?今天还碰到左航了,左航应该不会告诉张极。

20年08月09日。

今天去了原来一起和张极许愿的那个心愿墙,又贴了一个心愿,希望可以实现。

20年09月28日。

过两天爸爸妈妈说要来看我,好开心啊。

20年09月30日。

爸爸妈妈在来的路上出了车祸,我还没反应过来就没有家了…

20年11月23日。

哈尔滨下雪了,还记得之前和爸爸妈妈约定要一起堆雪人,还记得之前和他约定要一起看雪,但是我好像什么都没有了。

…………

25年4月17日

在死神手里抢回了两年的时间,但是最近的身体越来越差了,刚刚在超市的时候还晕倒了,被送往医院,医生跟我说活不过半年了,严重点几周后就会……

可是左航告诉我他回来了,我还不想死,我想看他最后一眼,拜托一定要让我再看看他。

25年4月29日。

真的谢谢了,看到他了,他还是那么帅,那么闪闪发光,怎么办,我连接近的勇气都没有,张极,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的。

25年4月30日。

嗯…还是没有等来张极,反而是我又晕倒了,醒来发现自己的身体比之前的好点了,我多希望是真的好点了啊。

刚刚左航让我许愿说什么生日愿望最灵了,我呢,没什么愿望了,只希望张极平平安安的。

许愿的时候忽然想到了前些年张极许的那个愿望,对,是我炸他的不算数,所以我这个愿望一定要心想事成“张极要平平安安的,长命百岁,岁岁平安。”

好想和他一起去看海,好像和他一起看家乡的大雪,好想和他一起……

4月29号那天看到了他,他又高了,比记忆中那个张极还要高,而我也只是长高了那么一点,怎么办张极,我好像真的没办法比你高了。

算了,不想了,太遗憾了,我走了,这次是真的走了,和世界告别啦。

20年的今天小宝和重庆告了别,25年的今天小宝和世界告了别。

而五年间他还有许多遗憾没能完成,但好像大多遗憾里都有一个张极。

评论(1)

热度(5)